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强调:强作风 抓落实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24日,县委书记谭利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文章,全省耕地保护工作会议、2023年省委议军会议、州委杨国宗书记到洱源调研指示精神,以及相关通报、通知、调研报告及感谢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巡“剑”破“风”》第一集《花样“吃喝”》。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分析当前我县垃圾收运处置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全县城镇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水平;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高质量规划、高效能建管、高品质生活上下功夫,在加快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中当好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实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强化重点攻坚,不折不扣全面彻底整改;要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全面推进9个“三年精准提升行动”,全力推动洱海源头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实现“三年上台阶”,扎实推进城乡美化绿化工作,抓好一、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汲取陈坚、李金灿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推进“清廉大理”建设洱源实践十个专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办公室系统要逐条逐项学习研究,全面掌握中央关于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的新要求;要坚持尊重农民需要、共建共享的基本立场,突出重点抓实乡村建设,着力解决好突出问题,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强化排查管控,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