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全县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暨防灾减灾行政责任人业务培训会议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19日,我县召开2023年全县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暨防灾减灾行政责任人业务培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朱国荣、早浩洋,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全县各村(居)委会书记参加会议。

万鹏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防灾减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更大的力度、更细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万鹏要求,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抓实抓细抓早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近期,全县迎来了久旱之后的第一场雨,各项防汛工作要全面抓起来,排查要到位,预案要管用,保障要有力,重点领域要盯紧,努力把水旱灾害降到最低。

万鹏强调,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县相关部门和各镇乡要扎实做好地灾隐患排查、灾害监测预警、群测群防体系建设以及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全方位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会上,朱国荣、早浩洋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气象局通报了2023年气象情况、县住建局就城市防涝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局就相关业务知识作了培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