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杨国宗到洱源县调研时强调 抓实农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量效齐增换挡提速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 来源:大理州人民政府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22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洱源县调研农文旅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落地落实,培育壮大“特”“优”产业,抓实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量效齐增、换挡提速。

调研中,杨国宗一行先后来到洱源县万头奶牛养殖示范牧场建设项目现场、牛街–沙溪公路户外咖啡营地、牛街乡朴山·野奢森林温泉酒店、岩栖阁温泉酒店、雀居温泉酒店、北京花木公司洱源分公司、洱源植物园等地,一路看发展、听介绍、督进度,实地调研洱源县重大建设项目推进、特色温泉酒店经营和特色花卉产业发展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杨国宗强调

洱源县要充分利用优美的自然资源禀赋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等优势,培育壮大“特”“优”产业,努力将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持续纵深推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要在产业发展上下足功夫,一以贯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在做优“一瓶奶、一颗梅、一瓶酒”的基础上,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万头奶牛养殖示范牧场建设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美丽工程;要坚持招大引强,集中力量加快生态乳业、先进机械装备制造和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着力推动云南洱源产业园区高质高效发展;要围绕打造“温泉康旅胜地”目标,盘活用好地热资源,加快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和农文旅体验式项目开发力度,全面融入环苍山国家步道建设和“大理美好生活季”系列活动,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在洱海源头保护上久久为功,扛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理清问题、精准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城乡“绿美绿化”三年行动,强化农村集约用地和城镇风貌管控工作,不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杨国宗要求

要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刻汲取陈坚、李金灿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廉洁自律,扣紧扣好每一颗“扣子”,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洱源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