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会议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19日,我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奇,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燕伟,副县长李继龙、项丽娟、黄金贤出席会议。

万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安全生产只有警钟长鸣,没有一劳永逸,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万鹏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紧抓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规定,加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督查督办和考核检查,切实强化领导的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落实重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工作。精准严格执法,各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责任约束贯穿到监督管理全过程,坚持严格执法和主动服务并重,坚决防止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虚,通过精准严格的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深入现场严督细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推动专项整治行动真正落到基层、取得实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人人监督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万鹏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抓实2023 年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要严防严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会上,县安委办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汇报了《全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