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海源•茶叙”——中药材产业专场举行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29日,“洱海源·茶叙”——中药材产业专场举行。县委、县政府通过茶叙方式,与中药材企业、合作社、药材初加工销售大户朋友“以茶会友、共叙心声”,畅聊药事、共谋发展。

县委书记谭利强出席茶叙会并作点评。县委副书记杨珏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等领导出席茶叙会;副县长李继龙主持茶叙会。

茶叙会现场气氛轻松又热烈,参会中药材企业、合作社和药材初加工销售大户代表等围绕自身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道出了心声。谭利强等领导边听边认真记录,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及企业遇到的困境和难题,与企业、合作社、药材初加工销售大户代表就制约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短板与弱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和互动协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影响中药材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及时作了解答。大家道出了心声,点明了问题,说出了期待,全力补齐制约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增强企业、合作社等主体以及药材初加工销售大户的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谋发展,全力推动我县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继龙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凝聚共识谋发展。各有关部门、乡镇要深入分析、深入研究全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现状、制约因素、市场前景,准确把握洱源发展中药材产业的优势和短板,紧盯全县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定向发力,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的中药材产业发展路子,使中药材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二要破解难题助发展。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紧盯问题,以“困难不解决不放手、问题不解决不罢休”的勇气和魄力,推动问题高效率、高质量解决。三要齐心协力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洱源实际,发挥多跑、多要工作作风,多向上级部门争取相关政策、项目、资金等,用好用活政策“红利”,逐步破解中药材产业小规模、链条短、精深加工缺乏等困难问题。

洱源县云生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碧秀:今天有幸来参加“洱海源·茶叙”会,同时也代表合作社和种植户带来问题,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很好的解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更有信心把药材种植好、产业发展好,同时也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

药材初加工销售大户  王庆荣:今晚上的茶叙会开得非常成功,我们提出的问题得到各级各部门的解答,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会把中药材产业做得更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