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拼经济 破困局 开新篇】草海子水库建设工程大坝顺利封顶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30号,位于右所镇三枚草海子村的草海子水库建设工程,完成大坝填筑任务,主体大坝顺利封顶。

草海子水库建设工程是省州“十三五”重点水源工程规划建设项目之一,工程位于右所镇三枚村委会草海子村,水库总库容404.9m³,属小(一)型水库,主要建设67米高的拦河坝,415米长的输水隧洞,265米长的溢洪道和14.74公里的输水干渠,项目总投资1.5亿元。工程完工后,解决右所镇、邓川镇农田灌溉面积0.83万亩,并作为下山口水厂的供水水源。主体工程自202018日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各方克服各种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坝填筑任务,累计完成投资1.3亿。

下一步,项目将按计划有序推进输水渠、防浪墙、上游预制块铺设、下游植草护坡、永久管理房等建设工作,计划明年5月底全面完工,6月份进行试蓄水,并发挥效益。

副县长早浩洋,县政协副主席龚红松参加封顶仪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