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召开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3日,我县召开正风肃纪警示大会,持续深化全县各级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纵深推进“作风提升年”行动,为推动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作风保障。

县委书记谭利强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讲话和讲授2023年廉政党课暨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县委副书记杨珏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县政协主席李灿文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泽松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要求。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钟为你而鸣》、《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


谭利强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揽镜自省,坚决扛牢政治生态修复净化的责任担当。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案为鉴、深刻警醒,通过修复政治生态,重塑洱源形象、重振发展信心,扎实推进“产业攻坚年、项目突破年、作风提升年”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知耻后勇破困局、逆势突围开新篇,努力营造洱海源头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谭利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治顽瘴痼疾,驰而不息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全县上下要发扬更为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把着力纠治“四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开展“作风提升年”行动,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久久为功、协同发力,努力营造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纪律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通过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质量、质效;要坚持挺纪在前、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上下必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净化政治生态,彻底肃清影响,严明政治规矩,强化作风建设,筑牢政治根基,巩固廉政防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着力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洱源实践”。

谭利强在讲授2023年廉政党课暨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时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淬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依法公正廉洁用权,守住权力边界。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树立正确权力观,守好依法用权底线,主动接受权力监督;要坚持修身立德锻造自我,筑牢防腐堤坝。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到慎独、慎微、慎友,同时要树立良好家风,以清廉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主要领导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9镇乡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