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强调学先进 找差距 促发展 坚决打好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全州“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的动员号召,坚持以“产业攻坚年、项目突破年、作风提升年”行动为抓手,在全县上下掀起“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的干事创业热潮,坚决打好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此次学习分外出学习和集中学习两个阶段进行。集中学习前,部分县领导和县级部门负责人、9乡镇党委书记,采取“学、看、思、议”方式,到鹤庆县、剑川县观摩学习,重点学习两个县在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亮点做法。

当晚,进行集中学习,县委书记谭利强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学习主题与大家交流观摩学习心得。

谭利强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完善县域综合服务体系、着力改善县域发展环境、有序盘活县域资源要素等方面着手,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洱源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洱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谭利强要求,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放宽视野,站在全国、全省、全州的层面,跳出洱源看洱源,主动对标先进,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寻找新思路,开辟新路径、新局面,在找差距中知不足、补短板,在学先进中明方向、找跳板,在扬优势中促发展、固底板,做优绿色农业产业链,做深康养文旅融合度,做实再生能源产业群,做大园区工业增长极,做强项目投资拉动力,做快消费复苏加速度,坚决打好打赢洱源经济发展翻身仗。

谭利强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干、关键在落实。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推进“产业攻坚年、项目突破年、作风提升年”行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

集中学习时,县委副书记杨珏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伟琛传达学习2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县领导杨珏婵、何家伟、李灿文、李新奇、项丽娟、早浩洋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和观摩学习感受作交流发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其他县处级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9乡镇党委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