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专家工作站”落户洱源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7日下午,邓云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揭牌暨启动仪式在洱源县检验检测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邓云教授、沈国清教授,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凡青调研员,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县检验检测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凡青调研员代表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洱源县检验检测院建立邓云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表示祝贺,她表示,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洱源县检验检测院在对新型检测技术的推广运用,提升检验检测服务水平、检验检测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交流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拥有了更高的平台和更强的实力,为打造洱海源头“绿色食品牌”的战略部署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邓云教授表示,“民以食为天,我为民把关”,检验检测作为产品质量保证,服务质量安全,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方式,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专家工作站将积极围绕洱源县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检验检测技术研发,提升洱源检验检测能力,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二是加强对检验检测数据高效挖掘和利用,实现数据可靠传输、数据共享和智能决策。三是希望通过专家工作站三年的建设,为洱源培养一批检验检测技术、检验检测服务和检验检测管理方面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进行储备,同时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技术共享、资源共享、人才共享,共同应对未知的食品安全风险。四是将专家工作站作为科技转化和科技应用的新载体、小平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通过科研成果创新与转化服务地方发展需求。

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邓云教授、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凡青调研员为“邓云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揭牌。邓云教授与县检验检测院负责人签订专家工作站任务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沈国清教授就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研究进展作了专题学术讲座,分享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县检验检测院人员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专家工作站的任务目标。

下一步,县检验检测院将依托专家工作站和邓云专家团队,针对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优化检测服务水平,为洱海源头打造“绿色食品牌”提供决策依据,为洱源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