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杨国宗到洱源县炼铁乡山石屏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日,新年伊始,州委书记杨国宗到洱源县炼铁乡山石屏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州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千方百计强产业促增收,用心用情排民忧暖民心,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村里现在有多少人,生活情况怎么样?”“都发展了什么产业,收入情况如何,群众对未来发展还有哪些期待和建议?”走进山石屏村,杨国宗沿村内小道边走边看边问,详细询问全州党员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建设进度,实地察看村内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桂科一同走进麻风历史博物馆,认真了解山石屏村由“麻风院”变“幸福村”的历程,仔细倾听李桂科医生为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的故事,并看望慰问山石屏村困难群众,与大家亲切交谈,送上新年祝福。

杨国宗说,新年到来,我代表州委、州政府来看望慰问大家。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每位村民的艰苦付出下,山石屏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是一段不容易、不简单、不能忘的时光,让人备受感动、大受教育。党的二十大在去年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为未来中国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为每个人都能过上好日子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家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心怀美好愿景,发扬奋斗精神,持续不懈努力,共同把美丽的山石屏村建设得更加幸福富裕。

杨国宗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专业规划引领,优化乡村空间布局,强化协调、统筹推进,加快相关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麻风历史博物馆的保护提升。要紧抓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形式、提升艺术水准,加强典型选树、做好相关申报,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要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政策机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惠民政策,找准定位、聚焦聚力,千方百计强产业,多措并举促增收。

其间,杨国宗来到前甸村委会新村小组、炼铁村委会溪登坪小组,入户看望慰问农村困难党员罗保生、农村老党员杨宗富,实地察看他们的居住条件,关切询问其日常起居、医疗保障、收入情况等,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送上州委、州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杨国宗表示,各级有关部门及干部要牢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力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奋斗、拼搏奉献。要时刻将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化作具体行动,落实落细各项纾困帮扶政策,尽心竭力排民忧、解难题、谋福祉,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州级有关部门及洱源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