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省级初验检查组到我县实地检查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7日,以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杨剑波为组长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新申报暨洱源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申报省级初验检查组到我县开展实地调研检查。

在副州长鲁旭俊,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余利斌,县政协副主席王强,副县长项丽娟等领导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邓川法庭、三营镇郑家庄等地,以实地考察、个别访谈、群众评议、检查台账、互观互检等方式,对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基层政法单位”和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村”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图片展板、视频专题、开展问卷调查后,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上取得的成效。检查组指出,洱源县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基层政法单位”和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村”等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巩固和发展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了积极贡献。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使创建工作取得更加明显成效。基层法庭要统筹做好涉及民族团结的诉前调解、审判、执行以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项工作,突出司法系统在化解民族矛盾纠纷的优势,继续在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方面上下功夫。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续对“郑家庄经验”进行提炼总结和升级提质,不断扩大郑家庄的示范引领作用,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