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县打造两支队伍服务基层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 来源:云南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李晓叶 戴利民 马琳)大理州洱源县精心打造驻企服务队、助农科技服务队两支队伍,用好一线工作法,以作风大转变、服务大优化推动效能大提升,切实打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通过派出工作组实地调研了解企业情况,精准研判6家重点企业的发展需要,分析适宜服务企业人选应具备的基本条件。组织县委农办、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人员深入9个乡镇,征集群众在种植、养殖、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诉求。

根据征集到的群众、企业诉求,从涉企部门、县级机关以及乡镇中选派24名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组成6支驻企服务队,通过一对一联系指导、四人一小队协同作战的方式,深入6家重点企业开展不少于一年的驻企服务。6驻企服务队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堵点,梳理出要素保障、项目审批等问题,并逐一派单到相关责任部门解决。同时,通过走访企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做好企业反映困难问题的政策宣传、办理答复、落实惠企政策等服务。

从县农业农村局、县委政研室、县工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科协等单位选派402名农业科技工作者,组成9助农科技服务队,下沉到90个行政村(社区),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助农科技服务。9助农科技服务队不断优化细化助农服务方案和服务计划,深入村组、田间地头、种植养殖企业把脉问诊,采取现场指导、专题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帮助群众、农业经营主体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产业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