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多部门联合为县城“梳妆”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赵菊芳 杨池艳)为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步伐,进一步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构建干净、宜居、特色的人居环境,近日,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对县城城区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助力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主要围绕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直击县城城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沿街商铺、背街小巷等卫生盲点、死角、野广告、牛皮癣、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堆乱摆、门店延伸、门前三包等常规工作进行。工作人员及时告知住户和商贩,劝导商贩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要求商户对摊外摊、场外摊、店外摊立即整改,配备足量密闭垃圾桶,保证垃圾日产日清等。通过政策宣传、现场引导等方式提高群众的创卫意识。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极大地改善了城区人居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切实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目前,洱源县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得到极大地改善和提升,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