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抓实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 来源:洱源通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连日来,我县全面系统制定各项开学前和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方案,因地制宜抓好科学防控和精准防控,提前做好学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健康和安全。

  记者走进玉湖初级中学,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学校的环境进行消毒,而老师们正在办公室内忙碌的收集整理统计上报师生当天的出行和身体健康情况。据玉湖初级中学校长赵鹏军介绍,连日来,学校每天按时收集整理上报全校师生及食堂后勤从业人员的出行和健康状况,积极做好防控物资采购和储备,同时县外的7位教师都已按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工作地并居家隔离观察14天,在学校的各班级微信群内发放《玉湖初级中学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发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措施、防疫科普知识80多条,并在班级微信群中积极做好七八年级的复习准备工作和九年级学生的中考备考复习训练指导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后正常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目前我们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我们会进一步努力,筹备各种防疫物资,保证在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之后,能够正常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赵鹏军这样说。

  “开学后我想给学生布置一次作文,作文的题目叫做《敬畏自然 拒绝野味》,你觉得好不好?”这是在洱源一中担任高二年级语文教师工作的杨晓虹与同校的丈夫杜达昌在家中备课,为开学后的教学工作作准备。杨晓虹今年33岁,老家在弥渡县弥城镇蔡庄村。2009年考入洱源一中任教至今,学校放寒假后就与家人一起回到弥渡老家过年,接到学校返回工作地的通知后,就于2月16日返回洱源,并按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现已安全解除居家隔离观察。她现在在洱源家中每天早晚两次按时向学校报告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每天通过班级微信群给学生布置作业并检查,提前对下学期的新课进行备课,同时利用这段时间通过在线学习一些优秀的教学案例和教育教学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扎实为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县针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面临的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下发《洱源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开学前师生体温和健康监测工作、校园爱国卫生专项清理活动、师生卫生习惯养成等工作;同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下发了《洱源县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班教学工作的通知》,创新教学方式、整合资源有序组织学生开展居家学习,要求广大教师依托免费学习网络和微信群、彩信、互联网等家用多媒体设备,帮助学生制定学习计划,督促学生做好各学科知识点的复习梳理等,为开学后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制定下发了《洱源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对教职工返回工作地、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全县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我们严格认真落实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学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以全力保障开学后学校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稳步推进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县教育体育党工委副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焕贤这样说。     (赵春荣  宋鉴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