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消防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 来源:洱源消防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日,洱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期间,大队消防监督员先后深入辖区各加油站开展消防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每日巡查是否落实,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基本知识,灭火器、报警器、防爆、防静电设施是否符合国家规范要求;是否按照有关要求对灭火器材进行维护保养;有无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行为以及安全警示标语是否完好等情况,仔细了解各加油站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管理制度是否扎实有效,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包括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记录,以及相关消防台账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各单位微型消防站组织机构设置、器材配置、人员职责分工、火灾应急处置程序、日常管理制度以及巡查执勤制度等基本情况。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结合易燃易爆场所危险性较高的特点,重点向各单位工作人员宣传该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和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员工应该掌握哪些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出单位负责人应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对油罐区、储罐区、加油区、工作区等重点区域加强防火安全巡查。并要求工作人员在加油作业和导油作业中要坚决按照规范流程操作,提高火灾防控水平,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检查,共检查易燃易爆场所4家,发现火灾隐患6处,整改火灾隐患,6处,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易燃易爆场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易燃易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