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抓实监督执纪 保障“七大行动”推进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 来源:洱源电视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在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工作推进中,县纪检监察机关整合力量,细化措施,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充分运用纪律检查、政治巡察、执纪审查、专项整治等有效手段,把洱海保护治理监督执纪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七大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县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人员与茈碧湖镇相关负责人就大庄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度情况进行谈话,据介绍,大庄污水处理厂目前已经完成污水脱水车间、物理处理车间等土建部分。工作人员还对污水管网和化粪池的推进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自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将洱海保护治理监督执纪当作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县纪委监察委、镇(乡)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三级联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归口监督、县“七大行动”指挥部纪律检查组全程跟踪的监督模式,整合力量,细化措施,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赵剑雄: “七大行动”开展以来,洱源县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纪律检查、政治巡察、执纪审查、专项整治这些有效的手段,在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当中,把监督执纪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同时,通过提醒、约谈、问责等方式,督促对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做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把洱海保护的工作落到实处,通过监督检查、通过对相关问题的处理、对相关人员的问责,为全面打赢洱海保护治理和流域生态建设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截至目前,我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纪律检查513轮,发现问题549个,整改问题541个,现场要求整改问题404个,下达督办整改通知52份,督办整改问题93个。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约谈领导干部51人,诫勉谈话10人,问责14人(其中科级5人),党纪处分14人,政纪处分3人,党政纪双处分2人,为洱海保护治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