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县打造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特约记者 施新弟)洱源县整合科技资源、警力资源、社会资源……倾力构筑,打造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在治安管控上实现看得到、摸得清、处置快,治安形势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该县全面抓实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制定完善了街面、重点部位、城镇农村、单位内部、行政区域边际治安联防、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铁路护路联防、信访网络、处置突发事件等治安防控体系,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控结合,真正形成空中有监控、街面有巡逻、小区有保安、社区有义务巡逻队的多层次立体化防控体系。加大视频监控建设力度,大力推进以城镇视频监控与报警系统为重点的科技防范工作。目前,全县共建成351个高清监控探头、45个视频抓拍卡口、10个交警视频监控,实现重要街道、场所、路口全覆盖。在重点单位、商住小区、行业场所、学校推行社会化视频监控建设,现已建成3123个社会自建视频监控。

 

同时,率先将卡口系统与短信平台进行对接,通过短信平台发送报警短信,实现了布控“目标车辆”经过卡口点后3秒内发送报警短信的功能,为民警快速追踪查缉赢得了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布控查缉能力。围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规范运作、持续发展的目标,配备村(社区)警务室90个,9家保安(8家物业)公司安保人员245名、社区警务室民警90名,协勤119人;共组建公安治安巡逻组织10支,从整体上提升了防范效果。在全县推行“6995”十户联防信息平台建设,着力提升科技信息化在农村群防群治中的应用能力,拓展和延伸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在全县9个镇乡、90个村(社区)建立综治中心,积极整合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综治办等政法基层力量,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