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县“8·06”洪涝泥石流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工作稳步推进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6日凌晨500左右,洱源县凤羽、炼铁、乔后等镇乡普降暴雨,引发洪涝泥石流自然灾害,导致凤羽镇铁甲村、炼铁乡新庄干地曲部分村庄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失踪、牲畜死亡、农作物受灾及道路受毁。

87日,洱源县及时研究制定《洱源县“8·06”洪涝泥石流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工作方案》,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为副组长,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和有关镇乡党政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抢险救灾工作领导组和指挥部,下设抢险排危救灾、灾民安置、后勤保障、社会维稳、灾情监测、宣传报道、道路抢修等12个工作组。明确救灾措施和责任,并分组对凤羽镇铁甲村、乔后镇、炼铁乡、西山乡等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在凤羽镇铁甲村受灾地,各项抢险救灾工作继续扎实有序地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县人武部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县公安干警和武警消防官兵,凤羽镇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农民工小分队纷纷深入灾区一线,积极开展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有的在村民家中清理冲入房屋内的淤泥、杂物,及时帮助村民抢救财物,有的在清理道路上的淤泥,尽快恢复村中主要道路的畅通,有的在清理疏通河道,保证河道顺利泄洪,现场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灾民得到妥善安置,搭建帐篷55顶,发放棉被1200多床,衣服573套。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洱宣)

 

 

对农户庭院淤泥进行清理

 

 

干群齐心清理道路

 

 

 

搞好灾区防疫工作

 

 

 

公安干警奋力清淤

 

 

 

公安干警在积极帮助群众清淤

 

 

 

机械清淤保畅通

 

 

 

民兵预备役分队在疏通道路

 

 

 

农民工帮助抢险救灾

 

 

 

抢运群众财物.

 

 

 

受灾群众在安置点得到妥善安置

 

 

 

武警消防官兵在冲洗群众家中淤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