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8.06”特大型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抢险清淤工作扎实推进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截止810日,在紧张有序的搜救转移和临时安置后,为使受灾群众早日重返家园,及早恢复生产,保证受灾群众早日实现正常的生产生活,我县迅速组织大量力量投入到“8.06”特大型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清淤工作中,不断加大清淤工作力度,各项抢险救灾清淤扎实推进。

在“8.06特大型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中受灾中受灾最重的凤羽镇起凤铁甲村在短短的十多分钟内倾泻了10多万方的石块、泥沙,导致铁甲河河道阴塞,铁甲村部分房屋被冲毁,一些畜禽被掩埋,村内淤积了大量泥沙。灾害发生后,我县及时组织武警部队、消防官兵、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机关单位、工程队和志愿者队伍等组织抢险工作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开展失踪人员搜救工作,搜救过程中,人工挖掘淤8000多方,于88日下午搜寻到了失踪者遗体。86810,共组织县级各部门、企事单位、武警官兵、民兵、志愿者和工程队等组织的抢险工程队132支,共投入装载机、挖掘机、拖拉机等大小抢险工程机械600多台次,人员11000多人次,分为应急排险清淤组、道路抢通组和院落及入户道路清淤组,轰轰烈烈开展清淤工作。

同时,对灾区受灾房屋进行细致排查,对泥石流冲刷和浸泡过的危房,用红色颜料做安全标记,及时对危房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对可清除的院落安排清淤小组和小型机械进行清淤。道路抢通组对损毁路段进行及时抢修,在重点损毁路段、危险路段设立了安全警示标志,确保灾区交通畅通。在清淤工作中实行部门包户责任制,由指挥部统筹安排各单位的责任区和责任户,直接划分到各部门、各镇乡,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各受灾户的物资抢救、清洗和淤泥清理工作。经过艰苦卓绝的5天连续清淤,河道中淤积的大石、树木及时得到清理,确保行洪安全、通畅,打通了入村道路和村庄道路。截止810晚,铁甲村共清运淤泥8.8万方,其中,共清淤进村主干道1100米,村庄主干道6条,共2550米,进户道路26段,共230米,完成清淤52户。(施新弟 王世秀  杨泉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