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县启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我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正式启动。今后外出就餐,如果担心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没保障,可查看其悬挂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大笑”代表“优秀”,“微笑”代表“良好”,“平脸”代表“一般”。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是一种全新的监管模式、监督手段和评价方法,其核心内容是将传统的监督管理转变为风险度和诚信度管理,突出全程监督。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将餐饮服务单位按照信誉度、安全状况等内容分成不同等级并明确标示,让消费者在了解餐饮单位安全水平的基础上做出知情选择,有利于实现公平竞争、优胜劣汰、净化市场。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分为动态等级和年度等级。动态等级是每次监督检查结果的评价,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年度等级为过去12个月期间监督检查结果的综合评价,年度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ABC三个字母表示。

  我县今年将完成大中型(含大型)餐馆、学校食堂(含幼托机构食堂)、供餐人数500人以上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的动态分级管理,2年内实现动态分级管理全覆盖。  

  对连续3年以上年度等级评定为优秀(A级)的餐饮服务单位,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推荐参加各类评先评优,优先推荐作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餐饮接待单位,优先准予群众群体性聚餐接待单位备案等。

  年度等级评定为优秀(A级)以下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承担重大会议、重大活动餐饮接待任务;年度等级为良好(B级)以下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接待10桌以上群众群体性聚餐;对经营条件差、食品安全隐患大,连续2年以上年度等级评定为一般(C级)以下的餐饮服务单位,在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延续、变更时,严格限制其从事高风险的经验类别和备注项目,严格控制其经营规模,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周群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