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成效明显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县紧紧围绕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这个中心,创新监管方式,充分运用监管手段,大力整顿和规范药械市场秩序,全面履行食品安全综合监管职能,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和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餐饮服务环节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认真做好GSP认证和再认证工作,严厉打击药械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建立起县人民医院等4家“洱源县药品不良反应与药物滥用监测点”,与38户药品经营企业、2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13家医疗机构签订了承诺书。进一步巩固农村药品供应网络建设,实现药品配送“进县到乡”达100%,保证基层和农村用药安全。充分发挥乡镇药品安全协管站、协管员、信息员的作用,延伸监管触角,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当前,全县共有监管人员162人,其中县级监督员10人、乡镇药品协管员62人、村级药品信息员90人,县、乡、行政村药品监督网络覆盖率达100%。(施新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