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57183507/2022-00009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便利社会公众向本机关获取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增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沟通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本机关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实时更新。

一、本机关持有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洱源县委办公室和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洱源县应急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有关规定,本机关负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本机关会产生并保存以下几类政府信息:洱源县安全生产领域和洱源县防灾减灾救灾领域。(http://www.eryuan.gov.cn/eyxrmzf/c102085/zwgk.shtml)

二、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情况

本机关对外发布政府信息的渠道有如下1:洱源县政府政务公开平台。

本机关的官方出版物:无。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

申请人可通过以下方式向本机关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平台:通过洱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直接申请。申请人可登录洱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直接填写并递交电子版《洱源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2.当面提交,地址:洱源县茈碧湖镇文碧路2号,工作时间:夏季上下班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冬季上下班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节假日除外;

3.邮政寄送,收件人:洱源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72-5127984地址:洱源县茈碧湖镇文碧路2号,邮编:671200(其他:如信封上须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等);

4.传真提交,号码:0872-5127985

5.邮箱号码:zhangzhi@dali.yn.cegn.cn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洱源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办公地址洱源县茈碧湖镇文碧路2号工作时间为夏季上下班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冬季上下班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节假日除外联系方式0872-5127984有关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请联系0872-5127984

五、其他事项

申请处理

县应急管理局在收到《申请表》后,将进行登记。并在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处理:

1.县应急管理局收到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整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2.对不属于县应急管理局掌握的政府信息,将及时告知申请人。如果能够确定该信息掌握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联系方式。

3.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县应急管理局将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4.县应急管理局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

5.属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县应急管理局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向洱源县纪委监委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投诉。也可向上级行政机关、纪检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