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0Q52314/2023-00011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便利社会公众快速、准确地获取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制定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信息

(一)公开范围

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宣传办负责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具体信息可参见本局编制的《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洱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ey.yn.gov.cn)上查阅《目录》或者直接搜索信息。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通过统一的洱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务服务窗口公开两种公开形式。

(三)公开时限

各类政府信息产生后,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公开,最迟自信息产生后的20日内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的有关事项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局提供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局信息宣传办申请获取。本局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处理。

(一)受理申请机构

本局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宣传办。

办公地址:洱源县茈碧湖镇宁新路74号。

办公时间:春、夏、秋季(3月-10月)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冬季(11月-2月)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

工作日:除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外。

联系电话:0872-5127860;传真号码:0872-5127860。

邮政编码:671200。

申请受理

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下5种方式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洱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申请:申请人进入洱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专栏,在线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提交申请:http://www.eryuan.gov.cn/eyxrmzf/c102100/wsysqgk.shtml 

2.邮政寄送申请:申请人通过邮政寄送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上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邮寄至本单位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可在附件下载。 

3.邮箱申请:申请人通过邮寄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直接投递电子邮箱eyxscjdglj@163.com至本单位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可在附件下载。

4.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和身份证复印件传真至本单位办公室,传真号码0872-5127860。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可在附件下载。

5.当面申请:申请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当面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申请人提交申请后,申请受理人单位将出具接收回执。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当面提供。

(三)申请的处理

本局在收到《申请表》后,将进行登记。并在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处理:

1、本局收到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2、对不属于本局掌握的政府信息,本局受理机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如果能够确定该信息掌握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联系方式。

3、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本机关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本机关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4、本局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本局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5、属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三、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中共洱源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投诉,接受投诉的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监督电话:0872-5122506,地址:洱源县茈碧湖镇施晃路1号县发展和改革局,邮编:671200。

此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中的任意一个部门或多个部门投诉举报或通过法律途径加以解决。


                           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015

    点击下载: 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