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索引号: 15251881C/2021-00407
  • 发文字号: 洱政发 〔2021〕 11号
  • 公文种类: 决定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31127254000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洱源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乡村学校从教15年以上优秀教师的决定(洱政发〔2021〕11号)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 来源: 洱源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有关部门:

发展乡村教育,关键在教师。一年来,全县广大乡村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守在乡村教育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涌现出一大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广大乡村教师淡泊名利、执着坚守的崇高品格。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乡村教师投身乡村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乡村教师扎根乡村,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教育事业,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乡村教师队伍,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人民政府决定对段国辉等11名在乡村学校从教15年以上的优秀教师进行通报表扬。

这次受通报表扬的11名教师是全县广大乡村教师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广大乡村教师爱党爱国、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对教育的执着坚守。希望受通报表扬的教师要珍惜荣誉,牢记职责使命,更加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立新功。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乡村优秀教师长期扎根山区高尚品格,积极为乡村教师解难事、办实事,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广大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进一步增强乡村教师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希望全县广大教师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执着坚守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扎根农村、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提升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扎根基层,潜心育人,努力成为学生爱戴、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人民好教师,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谱写教育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洱源县2021年乡村学校从教15年以上优秀教师名单

20219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洱源县2021年乡村学校从教15年以上优秀教师名单

(共11名)

洱源二中                    段国辉

洱源二中                    杜叶锋

洱源三中                   

洱源职中                    寸银菊

旧州中心完小                杨雄斌

邓川初级中学                尹丽娟

三营中心完小                李树华

牛街中心完小                杨龙珍

丰源中心完小                张雪慧

牛桂丹中心完小              罗开华

锦华希望小学                杨世明


责任编辑: 洱源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