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机构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机构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 来源: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机构

一、职能职责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主管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编制、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落实就业援助措施,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四)统筹推进建立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贯彻落实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办法和全国统一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关系转续办法。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的监督和管理,做好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五)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及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决定、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贯彻落实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六)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乡土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七)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协调处理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信访事项。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农民工工作的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八)职能转变。深入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加强取消事项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和优化对外办理事项,创新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方式,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九)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班子成员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文婷  负责县人社局全面工作。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翠菊负责人事人才、档案工作,分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工资福利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档案室、人力资源开发与就业促进股;分管局信息中心,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泽珊分管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局办公室、社会保险股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机关财务和物资采购工作;负责项目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协助局党组书记分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营商环境、政务公开、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县人社局副局长刘银剑分管县社会保险中心、劳动保障监察股(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股(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人力资源行政许可及备案、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相关工作;负责技校招生和全局综治维稳及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县社会保险中心主任赵灿和负责县社会保险中心,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一)内设机构

1.办公室;2.人力资源开发与就业促进股;3.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4.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5.工资福利股;6.劳动保障监察股(加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牌子);7.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股(加挂洱源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牌子);8.社会保险股;9.社会保险基金监管股。

(二)下属中心

1.洱源县社会保险中心;2.洱源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3.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

四、办公地址

洱源县茈碧湖镇文碧路南延长线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五、办公时间

夏季: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08:00-11:30,14:00-17:30);冬季: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08:30-12:00,14:00-18:00)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5127962;传真号码:0872-5127751;

电子邮件:eyrsj5127962@163.com;邮政编码:671200。

责任编辑: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